月读,你还我式神!

    式神们拿着已经不会动弹的人偶找到晴明,控诉晴明引狼入室,要他赔他们的精神损失以及找回他们的伙伴。

 

    晴明看着一目连、山兔、山风、孟婆、鬼切、茨木等一众式神要吃人的眼神,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


    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。

 

在一个天朗气清的日子里,月读终于可以从虚无的月海中走出来了,第一站就是来晴明这里做客。

 

“久违的日光。”月读微微抬头,眯了眯眼。“英雄阁下,你这里比高天原热闹多了。”

“不要这么称呼我。”晴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

    月读笑了一下,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。“这个味道,是须佐之男的味道。”

“麻烦您把话说全,说明白一点。”晴明扶额。“这是须佐大人泡的茶的味道。”

“别这么刻板吗?武神都没发表意见呢”

    晴明抬头,发现须佐之男已经走了。

    那是因为对方没听见,晴明腹诽。

    此时,有式神来找晴明,月读体贴的让晴明不用陪自己了。

“有事就去忙,我随便逛逛。“

    晴明有些狐疑的看着月读,月读满脸真诚的笑容。

    晴明不放心,走之前给荒说了一声,让他照看一下。没想到荒过来找他老师的时候,人已经不在了。

    荒有些不安,去找须佐之男商量,结果须佐大人已经带着伊吹跑了。

    荒站在原地,庭院里吹过一阵暖风,带着花香,花瓣在风中飘零,就像此时荒的心情一样凌乱。

 

    月读久违的来人间一趟,对各种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,尤其是各式神身边的小伙伴们。

“吱吱吱”

“汪汪汪”

“吼!!”

    茨木的茨球、鬼切的赤雪、一目连的龙等一众式神伙伴此时都围在月读身边。

“你们好啊,小朋友们,想听故事吗?”

    月读找了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,开始和这些小东西们侃侃而谈。

 

    等晴明回来的时候,天色已晚,月读也要告辞了。晴明看着月读背着一个大袋子离开,心中满是疑问。

    等月读走远了,他才跑到每一位式神那里去询问情况,得到的全是正面的反馈,晴明才缓缓呼出一口气,一口一直提心吊胆的气。

    只是须佐大人和伊吹不见了,这就有点奇怪了,不过什么事都没发生,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了,晴明笑着回屋睡觉了。

 

    没过几天,晴明屋门口就围满了来讨要说法的式神们。

“我的茨球,呜哇哇哇,它怎么样成这样了…呜”

“竟敢对我的赤雪下手,我要砍了他…”

“龙,我的龙…”

    晴明定睛一看,门口摆满了已无生气的人偶,大致还能看出些样子。

    晴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只好把荒叫来,千言万语,都是希望他从他老师那里把大家“接”回来。

    荒突然想起来为什么那天须佐之男突然不见了,还带着伊吹,原来他早就料到了,真是爱猫心切啊,一看就没少被坑。

    荒无语,只好硬着头皮去老师的月海。

 

“哟,是荒啊,快来。”月读热情的招呼他。

“老师…”看着月读身后排成一排,规规矩矩的大家,带着标准的微笑,连眼神都一致,他就知道老师一定给他们“上课”了。

“我这几天非常开心,他们都是懂事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合着您就觉得我不懂事呗,荒在心里吐槽。

“荒,你是我最爱的学生,我…”

“老师,您打住吧。须佐大人看见您去了,直接带着镇墓兽跑路了,您就不能收敛一点吗?”

“荒,我的孩子,你看看这新的月海,你喜欢吗?不如…”

“不用不如了,我来接人的,先走了。”荒直接打断了月读的话,带着一众小朋友,慌不择路的跑了。

“啧啧啧,真是不可爱的学生,下次见面要好好教导一番。”

    月读嘴角勾起一抹耐人寻味的微笑,转身隐没在月海深处。

 

PS 此文同步在xhs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0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河曼曼 | Powered by LOFTER